印度媒体向政客公开出售新闻空间为其竞选造势



  • 2019-08-18
  • 来源:永利平台网址

印度媒体向政客公开出售新闻空间为其竞选造势
  2009年5月,印度政坛新星、国大党总书记、国大党现任主席索尼娅・甘地的儿子拉胡尔・甘地积极地参与大选。

  国际在线专稿:近日,印度曝出“政客与媒体勾结掌控新闻喉舌”的丑闻。一些报纸、杂志、电视台明目张胆开出新闻价目表,向政客出售新闻空间,刊发对某人有利的新闻,帮他们拉选票。

  媒体收钱为政客办事

  据英国《卫报》4日披露,印度《展望》杂志近日在封面故事中曝光了部分媒体收受政客钱财,为政客宣传造势的新闻。为了聚敛钱财,一些媒体为政客提供了封面宣传、采访、即时报道等各种形式的宣传,为政客在竞选中造势。部分媒体甚至还通过贬低对手的方式,拉升候选人的支持率。

 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谢拉・迪克史特的儿子桑迪普・迪克史特在该杂志中证实:“有些电视台准备为政客造势。当然,这样做是要收取高额酬劳的。”

  根据《展望》的披露,虽然印度经济还未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,但媒体行业已经开始回暖。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预测,2010年,印度媒体行业将出现两位数的增长。为了获取更高利润,媒体将目光集中到了政客身上,报纸、杂志、电视台相继开出新闻价目表揽财。

  印度新闻协会着手严查

  媒体出售新闻空间的消息曝光后,印度新闻协会立即成立专门委员会,就此事展开调查。

  调查委员会成员、印度经济学家帕伦乔伊・古哈・裟库塔指出:“我们已经收到一些主流媒体的控诉和抱怨。毫无疑问,这种现象是包括电视台在内的媒体行业的毒瘤,它破坏了印度的民主。”

  “付费新闻空间”现象也违犯了印度选举委员会关于限制候选人支出的相关规定。据《印度徒报》报道,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阿斯霍・查在参加当地议会选举时,广告支出只有72美元。有关他的宣传报道,也只是在对手媒体的版面上出现过几次而已。(李杰)




    • 娱乐排行